物流企业综合评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策规划 > 详情

快捷登录

评估答疑

01 网上申报如何进行?

A级企业检索

搜索

评估指南

信息发布

云南省政府力争5—10家企业进入4A、5A级行列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0日09:30

为加快云南现代物流业的发展,促进新型工业化、农业产业化,推动全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云南省政府办公厅根据国家发改委等九部委印发的《关于促进我国现代物流业发展的意见》,制定发布了《关于加快云南省现代物流业发展的意见》。《意见》中明确云南省现代物流业发展的目标是:到2010年,全省基本建成与区域经济发展和面向东南亚、南亚开放相适应的现代物流网络,初步形成区域物流、物流枢纽城市、综合物流园区、专业物流中心四个层次的网络系统架构,建立起功能完善、高效便捷、运作顺畅、与国际接轨的现代物流公共信息平台,物流业社会化和专业化水平不断提高,第三方物流业在物流业务中的比重不断提高。全省建立10户专业物流联系点,20—30户物流示范点企业,力争5—10家物流企业进入国家4A、5A级行列,全省货运总量超过8亿吨,物流业增加值突破300亿元,物流成本占GDP的比重由2005年25%降低到20%左右。使现代物流业成为云南省的新兴产业,对经济增长的带动作用明显增强。
    云南省发改委还公布了《云南省现代物流发展规划》(2006-2020),提出在全省范围内选择5—10户具有一定经营规模和竞争优势,发展态势良好的大型物流企业作为省现代物流行业的重点企业,在资金、土地、物流基础设施建设、铁路运力资源等方面给予扶持和政策倾斜,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在行业中形成示范、带动效应,促进省物流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