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企业综合评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评估作用 > 详情

快捷登录

评估答疑

01 网上申报如何进行?

A级企业检索

搜索

评估指南

信息发布

长春东北亚物流:A级评估推动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11:22

     长春东北亚物流有限公司通过4A级物流企业评估,从企业经营管理、品牌战略、政策扶持等方面进一步推动了企业发展,企业不断管理创新、规范流程,品牌提升、全面提高在物流行业中的竞争力,为企业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企业经营管理方面:

《物流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提升和规范了公司的管理体系,评估组严格审查了企业ISO9001管理体系,从经营层面和管理层面规范提升了公司的管理水平,为客户提供标准化、现代化的服务;同时A级物流企业评估工作对公司涉及到的系统化流程进行了严格审核,使企业在评估过程中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规范流程,细化管理指标,使工作流程化、部门职责明确化。

二、品牌战略

由于《物流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已经成为物流界较为一致认可的标准,因此纳入A级物流企业标准后有利于企业品牌价值的提升,现在我公司在企业品牌战略的实施、扩张上都充分利用了A级企业的标准;公司逐步实现了企业品牌价值的提升;形成新的无形资产,继而在企业整合、企业重组中形成资本。

物流企业取得国家标准认证资格,某种程度上看,是对企业商誉的增值,是企业的一种无形资产。对企业管理平台的提升、企业形象的打造,对企业服务市场份额的占有,无疑起着不可估量的积极作用,其效用和意义将是深远的。

三、政策扶持

《物流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对物流企业进行了科学的划分,已经成为有关部门界定现代物流企业的基本依据,也成为制定支持物流产业发展具体支持单位的依据。长春市政府为促进生产、拉动消费、引导和推进物流产业健康发展,鼓励和支持大中型物流企业开展信誉评级,支持物流园区建设,引导金融机构对物流企业给予信贷支持,鼓励有条件的物流企业上市融资,被评为“4A”级以上物流企业优先纳入全市上市企业培育计划,加强指导,跟踪服务。同时市县各级公路运输、公安交警管理机构对汽车整车运输、农副产品运输车辆、国际集装箱运输车辆等在市域内行驶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