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企业综合评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评估作用 > 详情

快捷登录

评估答疑

01 网上申报如何进行?

A级企业检索

搜索

评估指南

信息发布

中铁物资集团东北有限公司:A级评估为企业发展带来益处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11:21

    中铁物资集团东北有限公司于2009年被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评为AAAA级综合型物流企业,是辽宁省首家AAAA级综合型物流企业,并于今年下半年顺利通过AAAA级综合型物流企业复核。在被评为A级物流企业的三年来,我公司一直以《物流企业分类和评估指标》的国家标准为指导,从企业经营管理、市场开发、品牌发展等方面内抓管理、外树形象。同时,AAAA级综合型物流企业的资质也为我公司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企业经营管理方面

在参加A级物流企业评审过程中,我公司严格对照《物流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的标准,梳理了公司经营管理方面的各关键要素,查找我公司在人员配备、车辆情况、业务构成、制度制定,信息化水平等方面的努力方向,引导我公司向更规范、更高级别的物流公司发展。通过贯彻标准,提升和规范了公司的管理体系,并与公司始终贯彻执行的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及OHSAS18001职业健康和安全管理体系一起,从经营层面和管理层面共同提升了公司的管理水平。同时,《物流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也为我公司的培训、提升员工作业标准提供了依据,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企业总体竞争力。

市场开发方面

A级物流企业认证以其公正性和权威性,为客户寻求物流供应商提供了明确的判断标准、基本目标和重要参照。中铁物资集团东北有限公司自取得AAAA级综合型物流企业资格后,在各大型铁路工程招投标过程中更具竞争力,先后为盘营、沈丹、武广、郑西、温福等客运专线提供物流服务,同时为抚顺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公司、凌源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等各大钢厂提供物流整体化服务,并与其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三、品牌战略方面

取得A级物流企业认证,一方面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的肯定,同时通过认证过程,对照《物流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也可以更加清晰地认清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确定发展方向。此外,在某种程度上看,国家标准认证资格也是企业的一种无形资产,对企业管理水平的提升、企业形象的打造,以及企业服务市场份额的占有等方面起着不可估量的积极作用。

投融资方面

物流企业的评级更好地揭示了物流企业的信誉度,降低投资者收集投资风险的信息成本,同时为金融机构发放贷款、资金往来与交易决策及内部信用评价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我公司自取得AAAA级综合型物流企业资格后,在取得银行贷款,拓展融资渠道方面更加便利,保障了企业的资金流。同时,目前正在上海试行的将交通运输业营业税改征为增值税针对A级物流企业实施,如能在全国范围实行将减轻物流企业税收负担。

政策扶持方面

我公司通过AAAA级综合型物流企业认证后,企业知名度大幅提升,同时也得到了省、市、区各级领导的重视。辽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沈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沈阳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市政协副主席,大东区区委书记,区政协主席等省市区领导先后莅临我公司视察工作。同时,在国家及省市政策中也向A级物流企业倾斜,如能将各项政策更好地落实,将进一步推动物流企业的发展。

综上,A级物流企业评估为企业带来了多方面的益处,也为物流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