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企业综合评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评估作用 > 详情

快捷登录

评估答疑

01 网上申报如何进行?

A级企业检索

搜索

评估指南

信息发布

江苏省九洲交通物流集团:A级物流企业的综合评估 助撑物流企业快速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11:15

     一、A级物流企业的综合评估将促进物流企业经营管理的规范化。

随着国家各级政府对现代物流业的重视,物流业的发展也随之加速,但由于物流企业经营许可的门槛较低,相当一部分物流企业,成立时条件比较简单,虽经过多年的打拼,使得企业得到了一定的发展,但在企业的经营管理上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也不同程度地阻碍了物流企业的健康发展。通过A级物流企业的综合评估,让企业本身更清楚地认识到了,物流企业要更好地发展,做强、做大,就必须按照A级物流企业的要求、标准,加强企业的规范化、规模化、制度化经营管理。

二、A级物流企业的综合评估将促进物流企业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的提高

长期以来不少物流企业对现代物流的内涵认识不足,只把物流看成一般的传统货物运输,不能充分发挥现代物流包函的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三流合一”的作用。A级物流企业的综合评估,不仅要求物流企业能够为客户制定,从订单处理、货物运输、装卸、配送、包装到仓储管理、流通加工、信息服务、退货处理、代收贷款等一体化物流解决方案的服务水平,更重要的还必须为客户提供热情周到、文明待客、确保储运安全、满足客户要求、认真听取客户意见和建议的服务质量。

三、A级物流企业的综合评估,增强了物流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当前物流市场的竞争是十分激烈也是非常残酷的,在竞争中要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把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认准目标,规模发展,规划建设。A级物流企业的综合评也正标志着企业已经达到相当的规模,因而该企业在社会上也具有了相当的公信力和影响力,这也就增强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四、A级物流综合评估,为企业的投融资,为政府政策的扶持提供了依据

实践告诉我们,一个企业发展壮大了就会被社会各界所关注,一个物流企业被授予A级物流企业,也就说明该企业已具有一定规模,发展前景尚好,要让企业得到更快发展在投融资方面就会得到很大支持,同时也为争取政府各种政策扶持提供了依据。扬州市政府2011127号文件就明确指出,获得AAAAAAAAAAAAAA级物流企业一次性奖励5万、10万、20万、30万元。这样进一步促进物流企业的快速、持续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