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企业综合评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评估作用 > 详情

快捷登录

评估答疑

01 网上申报如何进行?

A级企业检索

搜索

评估指南

信息发布

浙江邮政速递宁波分公司:A级企业评估促进企业改革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11:08

    当前,快递市场和物流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不仅是资本、技术和人才的竞争,更是企业品质和形象的竞争。宁波邮政速递物流作为从事快递物流的综合服务企业,能取得国家标准认证资格,等于取得了进入市场的通行证,是对企业商誉的增值,是企业的一种无形资产,其主要作用和意义有:

邮政具有百年悠久历史的品牌,作为传统的国有企业,一直享有良好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度。取得物流企业认证资格,可以大幅度提升邮政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形成企业新的无形资产,可以进一步提升邮政品牌的价值,使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可以全力打造邮政速递物流企业的新形象,努力实现市场占有率、经营效益和服务品质的“三个提升”,对企业的发展将起着不可估量的积极作用,其效用和意义将是深远的。

宁波邮政速递物流既是传统的邮政老企业,又是从邮政剥离出来参与市场竞争的成立不久的新企业,改革与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所以,企业面临着继承传统与转变理念、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等一系列问题。实现物流企业综合评估认证,正是邮政速递物流企业改革与发展的历史性迫切需求,有利于企业自我夯实基础建立现代理念的素质,有利于企业规范经营行为,有利于企业提高管理水平,有利于企业提高快递物流服务质量,有利于企业增强市场竞争力,尽快实现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快递物流综合服务提供商的目标。

由于邮政行业长期实行上下条条管理的模式,过去与地方有关政府部门的联系不多,沟通也不够。邮政速递物流从邮政剥离出来后,依然是国有企业,属于邮政行业。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要努力建成国内实力最强的物流企业,就必须融入快递物流行业,主动参与快递行业、物流行业领域的市场竞争。要获得各级地方政府对邮政速递物流企业的了解肯定和社会的认同度,邮政速递物流企业应积极主动地汇报,加强沟通,争取支持,参加有关社会公益、行业讲座沙龙和评比活动等,取得各级地方政府的更多关注和大力支持,从而能够享受地方政府的优惠政策、财政税收、信息平台等一系列措施的支持,推动企业的持续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