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企业综合评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评估作用 > 详情

快捷登录

评估答疑

01 网上申报如何进行?

A级企业检索

搜索

评估指南

信息发布

合肥市康健物流:A级物流企业的品牌效应明显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11:07

    物流企业首先要对内部流程管理进行系统地梳理、优化,使业务流程更加合理、规范、顺畅,从而提高效率。物流企业A级评估,不但在硬件上有要求,同样在软件上也要求物流企业必须跟上信息化发展的步伐,使通过A级认证的物流企业缩小与现代化生产企业在信息化方面的距离,逐步改变过去物流企业“皮包公司”的形象,从而使通过认证的物流企业在品牌知名度和认可度上得到了提升,进一步规范和净化了物流市场。

现在,生产企业在物流招标时越来越重视物流供应商的综合管理水平,有些规模较大的生产企业把“物流企业A级认证”作为物流招投标的一项必备条件,充分体现了对中物联此项工作的认可。

A级物流企业评估的作用还体现在,政府主管部门出台的相关扶持政策也明确要求申请享受扶持(奖励)政策的物流企业必须通过此项认证。以安徽省合肥市出台的“合政(201153号”为例,就对物流企业是否通过A级认证作为硬性指标。近期,安徽省办公厅发布 “关于促进物流业发展实施意见”对通过认定的A级以上物流企业可参照国家试点物流企业营业税差额纳税政策执行。物流企业成本降低将拉低社会整体物流成本,最终的受益者是民生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