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企业综合评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评估作用 > 详情

快捷登录

评估答疑

01 网上申报如何进行?

A级企业检索

搜索

评估指南

信息发布

广州风神物流有限公司:A级物流企业作用体现在多个方面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10:33

    A级物流企业在对外业务项目的招投标方面,能直观的体现其强大的内部资源优势与外部社会能力,与其它竞争者有着本质上的区别,从而提高自身的竞争优势。同时也便于业务项目招标企业通过一个行业内共认的标准来筛选、界定符合自己需要而真正具有实力的物流服务商。

投融资方面:A级物流企业的评定有利于揭示被评定物流企业的信用风险,将信用状况以简单的符号公之于众,降低投资者寻求风险情报的信息成本,为金融机构贷款、资金往来与交易决策及内部信用评价作参考。对被评价企业提供客观公正的资信级证明,拓展部分融资渠道,扩大投资者基础,稳定一定的融资来源,降低筹资成本,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有有利影响。

资源整合方面该评级首先(如上所述)对公司信用资源的整合方面比较重要,其次能通过推广不同行业的市场规制来实现相关的资源整合,如:制定行业标准、制定行业政策法规等,同时有利于吸引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人才优势和技术力量,完成相关科研课题,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物流行业生产力的步伐。目前在这方面,我公司积极开展与不同院校开展距离合作,挖掘和利用院企的不同优势,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政策扶持方面:物流是一个复合型产业,同时也是一个新兴的产业,物流产业的发展与基础设施的建设以及相关的配套环境息息相关。A级物流企业的评定能促进政府部门建立支持性政策体系为物流产业提供一个发展的基础平台。 在投资政策方面,政府根据你的信用等级对企业规模较大的物流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公共信息平台等公共建设项目,政府通过投资、补贴等方式参与建设。同时在税费政策方面,税务部门通过你的等级评价,积极开展研究,针对物流产业不同的业态提出合理的利于物流业持续、稳定发展的税目及税率。该A级物流企业评价对我公司目前的高科技企业的申请和市流通服务财政支持项目的申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