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企业综合评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评估作用 > 详情

快捷登录

评估答疑

01 网上申报如何进行?

A级企业检索

搜索

评估指南

信息发布

中冶美利物流:A级企业评估促进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10:28

     一、企业适应社会的内在需要

企业在发展壮大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诸多管理瓶颈,减缓了企业发展。A级物流企业的评估与认证,能够以标准规范企业经营行为,提高物流服务质量,增强企业竞争力。

开展4A综合服务型物流企业评估前,我公司就按照4A级物流企业标准进行逐项检查、完善落实,积极追求社会认可,使公司管理体系进一步向科学化、规范化标准迈进。完善的制度和标准的工作程序,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管理水平,各项工作均实行程序化、明细化作业,大大提高了公司物流服务水平和运作效率,降低了运营成本。

二、进一步提高了物流服务水平

4A级综合服务型物流企业的评估,使公司进一步认识到发展信息化,实现专业化运营的重要作用,是推动企业向社会化、现代化、标准化模式转变的重要举措。

4A物流企业评估后,公司下大力加快物流信息网络建设的步伐,充分利用运营网点联系稳定的回程货源,并与宁夏银古物流、宁夏原野物流等A级物流企业进行战略联盟合作,实现了信息流的交流与共享,通过合作实现了车配货、货找车信息化管理目标,使物流运输更加经济、快捷,公司物流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三、提升了公司品牌和知名度

现代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不仅是资本、技术和人才的竞争,更是企业品牌和形象的竞争。物流企业取得国家标准认证资格,某种程度上看,是对企业商誉的增值,是企业的无形资产,对打造企业形象,占有市场份额等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在日趋激烈的市场上,取得认证资格,等于取得了进入市场的通行证。

我公司通过4A级物流企业评选后,知名度迅速上升,一些大型的制造、冶炼企业主动上门恰谈运输业务,公司以专业化、规范化的物流方案为各需求企业提供服务,得到了本地企业的一致称赞。

宁夏泰金种业就是慕“4A”之名主动上门的一家农作物种子生产公司。他们的种子销往全国各地,10吨左右的货物价值就高达80多万元,以前一直由货运信息部和小型物流企业承运,物流服务质量差不说,货物丢失、短少的现象经常发生,在货物理赔时发生口角、纠缠不清的事情更是家常便饭。他们一直想找一家有实力、有信誉的物流企业进行合作。当得知宁夏中卫地区有一家4A级物流企业之后,他们像是找到了治疗“毒瘤”的“良药”,急匆匆地找到公司恰谈合作事宜。美利物流公司借助“4A”物流国字号标准的光环,正在吸引着更多企业的合作。

四、加快企业转型,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A级物流企业的评估与认证,能够帮助物流企业强化管理,降低成本,提高物流服务质量和一体化、信息化水平,推动企业向社会化、现代化、标准化模式转变,并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增强企业核心竞争能力。

4A级综合服务型物流企业评估之前,我公司主要服务于中冶纸业集团内部企业,提供仓储、运输服务,在政策的“保护伞”下,不闻耳旁事,自给自足。2010年下半年,公司确定了“立足中冶、面向宁夏、走向全国”的发展目标,开始探索企业改革转型的路子,计划跻身4A级物流企业范围。4A级物流企业的评估,用“国字号”标准给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规划目标和具体标准,参照这个标准,公司加快了发展步伐,走出区域限制,将业务向外拓展,顺利实现了企业物流向物流企业转型,公司对外业务拓展取得了明显效果,4A综合服务型物流企业的通过,进一步提高了公司对外影响力,为公司对外业务的承接和发展奠定了基础,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A级企业评估对促进物流企业发展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可以帮助企业提高管理水平,扩大社会知名度,以程序化、标准化的管理,专业化的服务,带动地方物流产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