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企业综合评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评估作用 > 详情

快捷登录

评估答疑

01 网上申报如何进行?

A级企业检索

搜索

评估指南

信息发布

义乌万达运输:A级物流企业评估作用明显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17:36

    实施A级国家标准和开展评估工作,实际上是对万达运输经营管理和业务流程的一次全面梳理和检查诊断工作,通过评估,整合物流资源,使公司对自身的综合服务能力有了一个更加明确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提升和规范了公司的企业经营管理体系,找到了差距和今后改进的方向。通过评估,推动和促进了公司的内部经营管理,激励公司参照国家标准,努力向更大规模和更高层次迈进,有利于促进公司各项管理走向标准化、现代化、精细化,不断满足顾客需求,实现顾客满意的最大化。我们万达运输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和接受评审机构的复核,以求持续地巩固和发展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把万达运输打造成一个管理规范、服务优质、诚信高效的优秀物流企业,为现代化物流产业作出贡献。

现代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不仅是资本、技术和人才的竞争,更是企业品质和形象的竞争。物流企业取得国家标准认证资格,某种程度上看,是对企业商誉的增值,是企业的一种无形资产。对企业形象的打造和企业美誉度的提升,对企业服务市场份额的占有,无疑起着不可估量的积极推动作用,其效用和意义将是深远的。实施A级国家标准提升了公司的品牌价值,现在公司在企业品牌战略的实施、扩张上都充分利用了A级企业的标准,随着万达运输品牌的提升,公司到了各级政府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支持。荣获 2011年中国品牌价值百强物流企业”(中国国际物流节)。A级物流企业是企业品牌战略的重要内容,在招商引资、合资合作中体现无形资产的价值,在市场占有率扩大上取得招投标和商业洽谈的优势,在企业融资上提升美誉度取得更大的融资额度和利息的优惠,在引导资源整合、产业集聚上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

义乌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发展现代物流扶持政策。政府部门把评估工作列为落实物流规划和配套政策的有力抓手,鼓励推动本地区物流企业通过贯标活动沿着规范化、规模化、专业化方向成长,将A级物流企业资质作为享受政策的条件。《义乌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的若干意见》出台具体财政扶持政策:“鼓励物流企业创建品牌,按照国家《物流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标准,被评为国家AAAAAAAAAAAAAA级的物流企业,分别奖励20万元、30万元、50万元、100万元。”很显然,国家标准在物流行业中的地位日益凸显,物流企业以及全社会对标准的认同度显著提升。A级物流企业作为行业优质企业的代表,其代表性越来越被各级政府部门认可,越来越多的政府部门开始关注A级物流企业,用A级物流企业引领、规范物流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发现、培育大型物流企业集团,落实物流业扶优扶强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