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企业综合评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评估作用 > 详情

快捷登录

评估答疑

01 网上申报如何进行?

A级企业检索

搜索

评估指南

信息发布

甘肃省供销合作储运总公司:A级物流企业 评估在企业经营管理中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17:03

 一、有利于促进公司各项管理走向正规化、现代化、标准化,提升公司整体管理水平,不断满足客户需求,引导公司发展。管理的目的就是养成良好的习惯,我们以《物流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国家标准为基础建立起来的各项管理制度、业务流程和物流运作管理规定,具体阐明了各项职能活动的内容和具体要求,对整个物流服务环节进行全面规范、法制式约束,将之程序化、标准化。

二、有利于明确岗位职责、加强内部协调。按照国家标准建立公司内部管理制度,对各部门、各岗位员工的职责和权限清楚地界定、细化和明确。贯彻物流行业国家标准,在某种意义上是一种经营观念、管理思想上的革命,对提高管理水平无疑是一个很好的促进,使公司整体能力的提高相得益彰。

三、有利于树立和改善公司形象,增强市场竞争力,开始形成市场价值。A级物流企业资格在企业参加项目招标和商业洽谈时,具有无形资产的价值;为企业融资创造条件;成为市场寻找物流供应商的主要渠道;成为企业寻求各级政府扶持物流业务发展政策及措施的抓手。基础管理工作的促进和工作效率的提高,能使公司知名度相应提高。现代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不仅是资本、技术和人才的竞争,更是企业品质和形象的竞争。物流企业取得国家标准认证资格,某种程度上看,是对企业商誉的增值,是企业的一种无形资产。对企业管理平台的提升、企业形象的打造,对企业服务市场份额的占有,无疑起着不可估量的积极作用,其效用和意义将是深远的。在日趋激烈的国际、国内市场上,面对流通领域平均利润趋减的局面,取得认证资格,等于取得了进入市场的通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