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企业综合评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评估作用 > 详情

快捷登录

评估答疑

01 网上申报如何进行?

A级企业检索

搜索

评估指南

信息发布

中海集团物流有限公司:A级评估带动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14:54 中海物流供稿

    中海物流是我国首批5A级综合服务型物流企业,近年来,公司始终以《物流企业分类和评估指标》标准为发展方向,从经营状况、资产、设备设施、管理及服务、人员素质、信息化水平等多个方面不断提升自身的实力,从而更好的满足客户的多元化需求。A级企业评估对中海物流主要的促进作用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规范企业管理流程

贯彻物流国家标准,有利于促进公司各项管理走向正规化、现代化、标准化,提升企业整体管理水平。中海物流以《物流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国家标准为基础,开展对各项工作制度的“废、改、立”工作,修订现有各项制度,并根据业务和部门职能的变化,及时修订完善业务、财务、安全、信息等一系列管理制度,保障了公司管理的逐渐规范化。在日常管理中,各部门职责分明,相互协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通过进一步梳理各项管理制度、业务流程和物流运作管理规定,为物流业务操作、资源配置、内部管理提出了更为规范的标准及方向,公司运作更加规范、高效,从而有效降低公司日常运作成本。

二、提升企业品牌价值

现代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不仅是资本、技术和人才的竞争,更是企业品质和形象的竞争。中海物流高度重视企业品牌价值的挖掘。中海物流通过5A级综合型物流企业评审,对企业形象的打造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同时为公司在各类物流项目的招投标、企业宣传等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从而逐步实现了企业品牌价值的提升。

三、获得地方政策支持

物流企业综合评估工作经过几年的努力,品牌影响力和社会认知度增强,A级物流企业的评定越来越获得政府部门支持性政策体系的倾斜。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上海市物流协会不仅为物流企业进一步发展提供企业合作平台,同时帮助企业规范管理,提高企业的知名度与市场信任度,对于加强行业自律、提高物流服务质量、促进物流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在投资等政策方面,政府根据信用等级对企业规模较大的物流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公共信息平台等公共建设项目,政府通过投资、补贴等方式参与建设。同时在税费政策方面,税务部门等级评价,给予各方面的优惠政策,具体规定利于税目及税率,为企业的快速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