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企业综合评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评估动态 > 详情

快捷登录

评估答疑

01 网上申报如何进行?

A级企业检索

搜索

评估指南

信息发布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A级物流企业评估委员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6日14:28 安菲

2023年8月1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A级物流企业综合评估委员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在京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物流企业综合评估委员会副主任崔忠付出席并主持会议,期间,副会长任豪祥出席会议并主持现场分组答辩.其他在京委员及第三十六次申报5A级物流企业的负责人接受评估委员们的质询。

微信图片编辑_20230816094540

会议通过了中铝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上嘉物流有限公司、上海壹米滴答快运有限公司、顺丰速运集团(上海)速运有限公司、上海世权物流有限公司、河北华辰聚联贸易有限公司、河北省国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天道仓储物流港(迁安)有限公司、大连港集发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江苏海晨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速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商贸物流集团有限公司、黄石市东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常德福泰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惠农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拓威百顺达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深圳市长帆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彩丰物流有限公司、侨益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港物流有限公司、成都达海金属加工配送有限公司、四川通宇物流有限公司、道臣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贵州丰茂东投物流有限公司、云南云铝物流投资有限公司共25家5A级物流企业,并审议通过了第三十六批697家A级物流企业名单以及同期完成复核的949家A级企业名单。

微信图片_20230816094748

从2023年3月开始,第三十六批共评估A级物流企业697家(包括:升级企业119家,曾取消资质现重新申报的企业5家)。其中,5A级企业25家(包括:4A升5A级企业14家),占3.59%;4A级企业257家(包括:3A升4A级企业79家,2A升4A级企业4家),占36.87%;3A级企业303家(包括:2A升3A级企业18家),占43.47%;2A级企业94家(1A升2A级企业4家),1A级企业18家,2A级以下企业占16.07%。其中,运输型企业89家,占12.77%,仓储型企业71家,占10.19%,综合服务型企业537家,占77.04%。加上已向社会正式公告过的前三十五批A级物流企业9070家,到目前为止共完成三十六批9643家A级物流企业评估。自2005年第一次开展A级物流企业评估工作起至今,累计完成了11433次新评及升级企业的现场评估工作。

微信图片编辑_20230816094713

会议还听取了中物联物流企业评估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三十六次A级物流企业评估工作报告,委员们对A级物流企业评估予以肯定并对评估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针对行业中出现的新业态、新模式加以研究,找出共性,以便评估工作更适应行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