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企业综合评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详情

快捷登录

评估答疑

01 网上申报如何进行?

A级企业检索

搜索

评估指南

信息发布

贺登才出席全国现代物流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会议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15:38

3月22日,全国现代物流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副局长、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人王慧敏主持,商务部、铁道部、交通部、工信部、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质检总局、工商总局、邮政局、民航局等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及联络员出席。会议通报了2011年全国物流业发展情况,交流了各部门2011年所做的主要工作及2012年工作安排。会议要求,各参加单位要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协调配合,以落实“物流国九条”为重点,争取在城市配送体系建设、税制改革和降低过路过桥费等方面取得突破。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出席了会议。他在发言中通报交流了中物联2011年所做的主要工作,分析了行业运行趋势,特别就税收和交通等行业普遍关心的问题,反映了企业诉求,并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就物流业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他建议将货物运输服务纳入物流辅助服务,,执行6%的税率,以解决运输环节税负加重的问题;在今后的改革中,明确设立“物流综合服务”统一税目,支持物流业一体化运作;建议有关部门在上海试点中进一步发现和解决相关问题,在问题尚未妥善解决的情况下,应慎重对待试点扩围。就过路过桥费过高的问题,他提出认真贯彻交通运输部等五部门《关于开展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减轻物流企业负担。(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