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企业综合评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详情

快捷登录

评估答疑

01 网上申报如何进行?

A级企业检索

搜索

评估指南

信息发布

关于开展《中国采购发展报告》(2012)征稿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14:49

各有关会员、专家、相关机构: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自2008年推出《中国采购发展报告(2008)》以来,已连续出版了四本。该报告是国内第一本采购领域比较系统、全面、权威的研究报告集,内容涵盖采购与供应链管理领域的多个层面。自推出以来,在社会及采购领域产生了强烈的反响,深受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从业人员和理论学者的喜爱和好评。2012年,我会将继续出版这本采购领域的权威研究报告,内容主要围绕:揭示国际和国内采购现状以及采购工作的新特点、发展变化及发展趋势;进一步探寻中国与发达国家在采购方面的差异与差距;推广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的先进理念与最佳实践;提升我国企业整体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2012年报告的编写和组稿工作即将开始,现向国内外从事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人士,相关企业,金融、法律领域相关专家征集稿件,热忱欢迎大家投寄稿件或推荐优秀作品。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报告的主要框架
2012年《中国采购发展报告》主要包括五个部分:中国采购发展综述,企业采购环境、采购专题研究、采购最佳实践、国际采购报告。(具体框架结构见附件一) 
二、投稿要求
投稿文章应逻辑清晰、立论科学、论据可靠,行文条理分明、层次清楚,注重分析,突出特色,具体要求如下。
1、企业采购环境部分,要求通过相关数据和图表,说明2011年以来全球与我国采购与供应环境的发展与变化,特点与问题,分析原因并展望未来。
2、采购专题研究,要求对相关专题的历史背景、现状分析、最新特点及重要趋势等进行深入研究。
3、采购最佳实践,希望提供近年来企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实践中发生的案例,要求真实、生动,通过理论指导实践,反映案例的发生、发展及结果,给人以启示。
4、采购国际报告,包括国际上著名研究机构和咨询公司在2011年以来最新的调查报告,研究分析等。
三、投稿流程
1、请投稿作者于2012年4月1日前向编辑部提交《作者信息登记表》(见附件二);编辑部将在4月5日之前,以邮件的形式与您确认《作者信息登记表》的有效性。
2、请投稿作者于2012年6月5日前提交初稿,并由编辑部进行审稿并反馈修改意见。
3、请投稿作者于2012年7月5日前提交终稿,由专家评审小组最终确定并正式纳入报告。
4、报告2012年8月正式出版。
四、其它说明
1、投稿作者所写的文章经录用后,作者有权申请我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专家,审批通过,将正式成为采购专家,享有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专家的权利与义务,并在网站专家信息版刊登个人信息并公示。
2、投稿作者所写的文章经录用后,作者将免费获得2012年《中国采购发展报告》两本,并获得一定的稿酬。
3、如投稿作者已是CPM、CPSM认证的学员,稿件一经录用,将获得14个再认证学时,2个学分。
五、编辑部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北街26号恒华国际C座615室
邮编:100045
联系人:牛丽霞  刘昕宇 
邮箱:niulixia2008@sina.com     liuxinyu2011526@163.com   
电话:010-58566588-183 、195          
传真: 010-58566579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
二〇一二年三月二日
 
 
附件一:2012年《中国采购发展报告》框架结构
附件二:作者信息登记表
 

附件一:     《中国采购发展报告2012》框架
一、中国采购发展综述
1.     中国企业采购发展综述(主报告)
2.     中国跨行业采购基准调查报告(拟率先从国有企业\上市公司\典型跨国公司开始)
3.     中国企业采购绩效基准报告(拟定机械、汽车、电子等)
4.     采购信息化调查报告
5.     采购风险管理调查报告
6.     中国采购人员薪酬调查报告
该部分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委主导。
二、企业采购环境
1、全球贸易形势的发展与趋势
2、全球金融形势的发展与趋势        
3、中国供应市场环境(大宗商品价格走势)
如:钢铁、轻工业、有色金属、橡胶
4、从PMI(制造业)看2011-2012年中国经济形势
5、从PMI(非制造业)看2011-2012年中国经济形势
该篇将2011-2012年与采购工作相关的国内外贸易金融环境,大宗商品价格走势做一个分析与展望,尽量通过数据、图表诠释全球与中国经济市场环境的发展、特点、问题、原因分析以及对未来的展望。
三、采购专题报告
1、 中国企业采购成熟度模型研究(采购委)
2、 中国企业采购可持续发展贡献度调查报告(采购委)
3、 采购管理的热点及战略问题研究
……
该篇将收录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的热点专题,前沿理论及行业采购的研究报告。通过数据、模型、理论分析,对采购管理的某个问题展开详细说明,引领和提升企业采购管理水平。
四、采购最佳实践
1、领先企业的采购最佳实践
2、采购与供应典型案例(如电子化采购、电子化支付等)
该部分收录以优秀企业为主的采购案例,通过案例反应企业采购的发展与变化,揭示采购发展的方向。这些案例真实、生动,反映其发生、发展和结果,中间的变化,从理论上指导实践,给其它企业的采购工作以启示,对企业采购管理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五、采购国际研究
国际知名咨询公司(科尔尼、埃森哲、麦肯锡等)
研究机构(CAPS等)行业基准报告,或者是关键研究报告
    展示国际上采购与供应链领域的权威组织和知名机构在该领域的研究,对我国企业采购管理研究有很高参考和借鉴价值。
 
 
附件二:
作者信息登记表  
 
题目
 
作者姓名
 
单位名称
 
职务
 
职称
                   
电话
 
研究方向
 
通讯地址
 
E-mail
 
文章内容框架
大概字数:
文章框架:
 
 
 
作者简介(300-500字)
要求:近年来主要工作、业绩、文章著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