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企业综合评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评估风采 > 详情

快捷登录

评估答疑

01 网上申报如何进行?

A级企业检索

搜索

评估指南

信息发布

上海铁路局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5日11:13

上海铁路局成立于1949年,是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属的特大型全民所有制运输企业,取得310000000032398号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资本20,195,823万元。单位办公地址:上海市闸北区天目东路80号;法定代表人:郭竹学。

业务管辖地区:包括上海、浙江、安徽、江苏三省一市。

经营范围:铁路客货运输、运输设备修造、工程总承包及管理、运输生产资料购销、工程设计,国内货运代理,装卸搬运、仓储,日用品销售,食品销售管理(非实物方式),餐饮管理(非实物方式),房地产和开发经营、物业管理、建筑装饰装修工程、商务信息咨询、铁路运输技术领域技术开发、转让、服务、咨询,铁路机械设备租赁,工程管理服务。
       上海铁路局铁路营业里程达8221.2公里,其中时速200公里及以上线路2877.6公里,有合宁、合武、甬台温、温福、沪宁、沪杭、京沪、合蚌、宁杭、杭甬等10条高铁,营业里程达2323.3公里,是目前全国高铁运营里程最长的铁路局。

技术装备水平处于全国铁路前列。高速动车组、大功率机车、CTC、GSM-R等先进装备已在管内大量投入运营。目前全局共配属动车组334组,为全国铁路最多。配属新型大功率电力机车399台。另配属其他机车1561台,客车车辆4201辆。

运输效率效益保持全路先进水平。目前全局日开行列车1801.5对,其中货车1206对,动车组356对,普通客车239.5对。2012年全局完成旅客发送量3.36亿人,居全国铁路第一,是第一个年旅客发送量超3亿的铁路局;货物发送量2.4亿吨,居全国铁路第五;运输总收入585.83亿元,居全国铁路第一。
      经营管理不断加强。目前企业资产总量5123亿元。职工人数15.6万人,职工总量逐年下降,劳动生产率逐年提高,2012年从业人员全员劳动生产率57.2万元/人。